德哈丨不虞之隙04

德哈研究中心:

CP:drarry;罗赫;金亚(有提到)


作者:Ferretie


Summary:八年级。在返校之后,霍格沃茨隐隐开始蔓延针对斯莱特林的敌对情绪,德拉科和哈利在各怀目的的情况下勉强同意以假装情侣关系缓和四院间气氛。


“假如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都能走到一起,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为了过去互相咒骂?”


 ——————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这绝对是个暗示,哈利。”赫敏在休息室里来回踱着步子,“麦格教授是想让你多关注马尔福。”


   “这算什么暗示?!”罗恩惊呼道,“你是说麦格教授要求哈利和马尔福保持那样的关系只是为了让他‘多关注马尔福’?我是说,这简直是疯了。”


   “呃,我想她只是想让我和马尔福友好相处...之类的?”哈利试图缓和一下气氛,“你知道,并不一定非是‘那种关系’。”


    赫敏摇了摇头,打断了两个男孩的对话,说道:“现在的重点并不在于麦格教授希望你们以什么关系友好相处,哈利,还记得我之前告诉你的吗,不管马尔福有没有嫌疑,人们需要有一个人光明正大地‘监视’他。”


    “就算是这样,难道她指望我大摇大摆走进斯莱特林休息室然后对马尔福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出去约会吧’?”哈利把脸埋进手掌间,“她还不如让我再去和伏地魔决斗一次。”


   “你这样说只是因为你确定那个蛇脸已经死透了,哥们。”罗恩在一旁说,“不过你是对的,比起‘邀请德拉科马尔福去约会’我宁可选择‘和伏地魔面对面决斗’。” 


   “说到这个,哈利,你调查过上次的胸章吗,布兰德说你拿了它就出门了,我以为你会在那天去找马尔福。”赫敏问道。


   “我确实去了,不过他看起来毫不知情的样子...”哈利想起他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告诉罗恩赫敏那天发生的事情,“我觉得他不像装的。”


   “谁说的准呢,他可是个斯莱特林。”罗恩嘟哝道。


   “不,假如像哈利说的,马尔福并不知情,那就说明...”赫敏皱着眉头推理着。


    但是她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公共休息室的大门就被突然打开了,三人组抬起头,看到迪恩一脸惊慌地跑过来,嘴里一直喃喃说着:“是那个标记。”


    哈利立刻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迪恩看起来简直像是刚刚从黑湖爬上来一样,浑身都在发着抖,看到哈利以后,他似乎微微松了一口气,但恐惧依然挂在他的脸上,还没等哈利他们开口,他就说道:“你们一定得来看看这个。”


    此时已经接近熄灯,霍格沃茨走廊上的灯光是他们四个唯一的光源,迪恩并没有向他们再解释什么,只是埋头带着他们在各个楼梯和走廊之间穿梭着,大概走了几分钟以后,他停了下来,用手指着一个方向对他们说:“看。”


    哈利抬起头,发现他们正站在一扇可以直接看到天文塔的窗户前面,顺着迪恩手指着的方向看过去,不远处的塔楼边有一道浅灰色的雾气正在慢慢散去,哈利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形状——


    黑魔标记。 


   “我正从球场回来,我平时不走这条路,你知道,西莫总是在说这个走廊有多黑,不过今天另一个楼梯似乎出了些问题正在被维修,总之当我从这里经过的时候,我无意间看了一眼窗外,然后就看到了你现在看到的东西,”迪恩向他们解释道,他似乎已经从震惊中恢复了不少,“只不过刚才的更大更清晰。”


   “还有其他人看到吗?”哈利问道。


   “在我看到这个玩意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不过我猜应该不会有其它学生经过,原来的路在我回来时刚刚被费奇立上检修牌子,那个点大部分学生已经回到休息室了,”迪恩摇摇头,有些紧张地看着哈利,“...嘿,哈利,你说,这不可能是真的吧?” 


   哈利没有立刻回答他,距离他上一次切切实实看到这个标记已经过去了不少日子,他不可能凭着模糊的记忆妄下定论。想到这里,哈利再一次望向了窗外,那团浅灰的雾气已经变得越来越淡。 


    “为什么你们都聚在这里?”一个轻飘飘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今晚有焰火表演吗?”


    哈利转过身,卢娜正一脸好奇地看着他们。


    “焰火表演?”罗恩问道。


    “是啊,这是唱唱反调统计出来最佳视角,只有在这个走廊看焰火才不会被城堡的其他部分挡住,”卢娜说,“我猜你们都读了最新的一期?”


    哈利摆摆手,没有直接回答卢娜的问题,他转头想要向赫敏征求一些意见,但是后者似乎是在思考什么东西,一直皱着眉一言不发。这个时候罗恩推了推他,小声对他说:“哥们,我觉得这个标记让我有点不舒服。”


    哈利开始以为罗恩是因为这个标记所带来的负面记忆而产生不适,但当他抬起头再次看到那团雾气的时候,他突然明白了罗恩所谓的‘不舒服’来自于哪里——


    颜色。


    毫无疑问,他们四年级目睹的那个黑魔标记是由无数碧绿色的星星般的东西组成的,即使在漆黑的夜空里,那团绿色的骷髅头仍然能够闪闪发光,但是这个‘标记’与他们之前看到的不同,它似乎只是一团浅灰色会流动的雾气,即使它的模样与真正的黑魔标记几乎一样可怖。


    “是焰火,我在《焰火咒语理论大全》里面读到过。”赫敏突然开了口,“黑魔标记的最初灵感就是来自于一种古老的焰火形状,但是现在燃放这种焰火的材料已经被魔法部下令禁止售卖了。”


    “但是到底有谁会想出这样的恶作剧呢?”罗恩惊呼道,“就算是一个假的黑魔标记也够吓人了。”


    “一定是斯莱特林,”迪恩愤愤说道,“除了他们谁还能搞到这种‘被禁止的’材料。” 


    “有人在刻意制造这样的恐慌,”哈利肯定地说道,“前些天的攻击事件,学院间的紧张气氛,还有这个假的标记,一定有人在谋划什么。”


    “哈利,你不能把所有事情都归结到阴谋去,你没有证据...”赫敏的声音微微发着抖。


    没有人说话,哈利知道赫敏说的有道理,即使他们现在立刻到天文塔去也不会找到施咒人的痕迹,他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把最近发生的事情串联起来。哈利把手伸进口袋,他的魔杖正在里面静静躺着,但除了魔杖之外,他的手还碰到了另一个棱角分明的东西,哈利突然想起这是上次从布兰德手里拿来的勋章。


    “你们先回去,我突然想起我有个东西落在魁地奇更衣室了。”哈利迅速转身向走廊深处跑去,假如他的运气足够好,也许他马上就会得到他想要的证据了。


在城堡里穿梭了大概十几分钟之后,哈利站在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门口,原来代表着休息室入口的石墙门口已经挂上了几幅画像,这是新学年四个学院为了“更好地管理学生”所做出的一个新改变(不过拉文克劳是一个例外,他们的院长坚称鹰环可以胜任记录所有学生进出的任务)。


现在已经接近深夜,休息室门口只有一对晚归的情侣,显然比起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哈利波特他们对彼此的嘴唇更感兴趣,哈利有些尴尬地扭过头装作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的样子,等到休息室门口终于空无一人的时候,哈利走上前轻轻敲了敲正昏昏欲睡的画像,小心问道:“打扰一下,Sir,我希望问您一个问题。”


    那个画像似乎很不满被突然打扰—哈利看到他嘴边的两撇小胡子气冲冲地竖了起来—他眯着眼睛打量了哈利几秒,眉头紧紧皱了起来:“格兰芬多的学生?恐怕你走错地方了。”


    哈利赶紧解释道:“我不打算进去或是别的什么,我只是想知道大约半个小时之前有谁进出过这里。”


    “你只是想知道?”画像里那个阴沉的中年巫师哼了一声,“我对你们年轻人的捉迷藏游戏可没什么兴趣,走开。” 


    “是麦格教授的命令。”哈利壮着胆子说道,他希望麦格教授不会介意自己随便使用她的名字,“如果您不信任我那我可以去找...”


    “不,不用了,我可不想米勒娃在我耳边念念叨叨一天,”那个巫师从椅子里直起身子,开始在画框后面来回踱着步,“我想想...半个小时之内出入的...布雷斯扎比尼,潘西帕金森,还有从刚才开始一直在门口卿卿我我那对小情侣...不过这些人很快就回来了...啊对了,还有一个学生到现在都...啊,你看,他回来了。”


    画像冲哈利的方向指了指,哈利转过头,看到德拉科马尔福正在一脸阴郁地站在他身后。


    “你在外面干什么,马尔福?”哈利问道。


    德拉科听到这句话皱起了眉头,他上上下下打量了哈利一会儿,假笑着说道:“这话应该是由我来问你,波特,鉴于你才是那个站在我们休息室门口探头探脑的人。怎么,我们的救世主终于在拯救城堡大冒险中迷失了自己?”


    “回答我的问题,马尔福,我现在有足够的理由怀疑你牵涉到了一些事情。”哈利坚持道。


    “等你成了真正的傲罗再来耀武扬威吧,疤头,我可没时间陪你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德拉科说完这句话以后就撞开哈利径直向肖像洞走去,哈利踉跄了两步,但很快就稳住了身子,他的手里还攥着那枚胸章,来不及多想,他已经开口叫住了马尔福。 


    “最近是不是少了什么东西?”他试探性地说,“比如刻着名字缩写的胸章?”


     听到这句话之后,马尔福的脚步停住了,他转身,带着一种不可思议的神情开口道:“所以这就是你来这里的目的?为了一枚无关紧要的胸章?从什么时候起DA承包了霍格沃茨的失物招领工作?”


    “无关紧要?我可以告诉你,这个胸章是在一个很不合时宜的地方被发现的。”哈利把手中的胸章抛到马尔福手里,后者借着灯光仔细打量了它一下,不紧不慢地说道:“我至少丢过几十个和这个类似的胸章,你不能因为我丢了一个胸章而控告我,波特。”


    “所以你承认这是你的胸章了?”


    “什么?我可没有...”


    “回答我的问题,马尔福。”


    “行了行了,这是我的。所以呢,得到你想要的了吗?下一步是准备把我拷进阿兹卡班还是送上威森加摩?”马尔福不耐烦地打断了哈利,“现在假如你不介意的话,这里还有人打算回到寝室睡觉呢。” 


    “抱歉孩子,恐怕我不能让你回去了。”刚刚还在打着瞌睡的肖像画突然开了口,“学校新规定,熄灯之后任何人不能进出休息室。”


    “这不合理!校董会不可能支持这种没有道理的规定!这是限制人身自由!”德拉科大声抗议着,但显然肖像画并没有理会他。


    “规定就是规定。我也很遗憾,也许下次你该试着早点回寝室。”画像里的巫师冲德拉科无奈地摇摇头,走向了画的深处。


    “好,现在怎么样!”德拉科猛地转身对哈利低吼道,“托你的福,现在我们两个人都变成游荡在城堡的孤魂了,天知道明天那些人会怎么说!”


    “所以你也听到了那些流言?”哈利问道。


    “当然,潘西在我住院的第一天就跑进来冲我大呼小叫,”德拉科捏起嗓子尖声尖气地模仿道,“‘天哪德拉科你知道外面的人都在说你什么吗?’”


    哈利因为德拉科惟妙惟肖的模仿而轻笑起来,也许是八年以来的第一次,他发现原来他和马尔福也是可以有正常人的交流的。


    “然后呢?”哈利听到自己在问。


    “然后?她就花了整整一个上午给我讲述了在学校眼中我是如何‘义无反顾’冲向‘危在旦夕’的你,你又是怎样‘忧心忡忡’看着‘奄奄一息’的我在一旁‘潸然泪下’,最后她还问我波特在哪里,是不是因为焦虑过度躺进了圣芒戈。”德拉科皱起鼻子,一脸厌恶地说道。


     哈利发现自己大笑了起来,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也许是马尔福语气里古怪的幽默感,也许是同病相怜的共情,又或者是这件事情本身所带来的讽刺意味,总之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靠在了墙边,嘴角挂着来不及消散的笑意。


    “我从来不知道救世主的笑点这么低。”在哈利平静下来以后,德拉科懒洋洋补充了一句,“至少我在这件事情里感受到的只有对于我本人自尊的无尽折辱。”


    “折辱?我想的可不是这样,”哈利瞥了他一眼反击道,“不费什么劲迅速成为了全校的焦点,我以为你才是最乐见其成的人。”


    “我思考过无数种在学校里出风头的可能性,波特,但绝不是以和你捆绑绯闻上头条的方式,”德拉科用他一贯拖声拖气的语气说道,“恕我直言,你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英俊迷人。”


     “把这句话和那群每天给我砸迷情剂的小女巫说去吧,”哈利立起身子往走廊的反方向看了一眼,此时地窖的灯光已经变得越来越暗,“不过现在我没时间和你吵架,我得找个地方度过今天晚上。”


     “我知道一个地方,度过一个晚上绝对没问题,”德拉科在哈利身后慢条斯理地开口,“不过,我不会告诉你,不是吗?”


    “感谢你的好意,但我对你们斯莱特林那些脏兮兮的秘密幽会点没有一点兴趣,你随意。”哈利冷冷瞥了德拉科一眼,径直向走廊和楼梯的交界口走去,也许运气好的话他还可以找到一面空白的墙然后恳求有求必应室至少给他一张能躺着的床。 


    


    


    “这绝对是一个玩笑。”


    十分钟后,当哈利终于打开了有求必应室的门却看到德拉科马尔福正舒舒服服占据着那间屋子里唯一的床时,他喃喃对自己说道。 


    “这是在搞什么,波特,你非得这么阴魂不散吗?”


    德拉科翻身坐了起来,显然也因为哈利的突然闯入而非常不悦。 


    哈利沉默着看了一眼对面的德拉科,没有说话。他向有求必应室要求的是一间可以睡觉的房间,而显然眼前这只雪貂比他更早考虑到了这个方法,那么假如他退出去再换一种说法的话—


    “别想了,波特,有求必应室一次只可能变形出一间屋子,我以为你比我更了解这点。”德拉科出声打断了哈利的思绪,他似乎是一眼看穿了哈利在想什么,“现在,出去,假如你还有一点先来后到的自觉。”


    “就像我之前说的,在你哭着让你爸爸买下整个学校之前,这还是公共区域,”哈利冷静地说道,他的手暗自攥紧了口袋里的魔杖,“也就是说,我有权利呆在这里。”


     话音刚落,德拉科马尔福就迅速抽出了魔杖,他的嘴唇紧紧抿着,苍白的脸此时因为愤怒而泛起了一层淡淡的红色,他拿魔杖指着哈利,一字一句说:“滚出去。” 


     哈利此时也抽出了自己的魔杖,连日以来的疲倦和压力让他变得非常易怒,他提高了声音说道:“又想来一个决斗是吗,马尔福?不怕这次会搭进你的新魔杖?”


     德拉科的脸变得更红了,显然他也想起了在大战时被哈利缴走的那根山楂木魔杖,他犹豫了几秒,大概是在权衡利弊,半分钟之后,他缓缓放下了手中的魔杖,接着微微向后退了一步—


    “好吧,你想呆着就呆着,但别想抢那张床。”


    “放心吧马尔福,我宁可在圣诞节跳进黑湖也不会想和你分享一张床。” 


     哈利把自己蜷进了沙发里,那是一张极度老旧的沙发,哈利甚至能感受到它的支撑架透过海绵层吱呀作响的声音,沙发有限的空间让他不得不努力地收缩自己的腿脚,好在有求必应室还足够‘友善’地为他提供了一个抱枕让他不至于落枕。想到此刻正在那边独占一张床的马尔福,哈利暗自唾骂了几句,缩了缩脖子,努力把自己埋的更深一点。


     “你该死的就不能别动吗?”德拉科在另一边不耐烦地嚷嚷起来,“我根本没法睡着!”


     “等到你在这张见鬼的沙发上睡过再说吧!天知道这沙发有多硬!再说,你可以用静音咒!”哈利毫不客气地吼了回去。


     “我可以挡住声音但我没法不注意一个在我眼前扭来扭去的大活人!看在梅林的份上!没有人可以在这种环境里睡觉!”德拉科用更大的声音抗议道。


     “是,没有人,除了只有你这种被宠坏的富家子弟。”哈利拿枕头堵住了耳朵,抱怨道,“我真不知道麦格教授为什么会让我和你假装情侣。”


     “你说假装什么?”


     “假装——情侣。”哈利深深叹了一口气,“出于某种原因,所有人都觉得你和我在一起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保护。”


     “简直是狗屎。”


     “这正是我听到这整件事情时候的反应。”


     “所以你同意了?”


     “对方是教了我七年变形课的现任校长,我还能怎么说?”


     “你们甚至都没有征求过我的意见!”


     “但你最近确实非常鬼鬼祟祟。”


    沉默突然笼罩了整个房间,有一瞬间哈利甚至已经捏住了自己的魔杖,但德拉科并没有什么多余的举动,相反,哈利听到那边传来一声轻微的叹息,接着德拉科开了口—


    “你们是在怀疑最近的事情是我做的,不是吗?”


    哈利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大可以直接承认然后质问他这段时间到底在干什么,但他多半会得到一个冷笑还有含糊其辞的回答。马尔福在忙着干什么事,他知道这点,他从直觉上能感觉到。但他还需要更多的证据去证实他到底在干什么,现在显然不是贸然摊牌的时候,哈利翻了个身坐了起来,用手抵住下巴,看向德拉科。


    “我们怀疑你被人陷害了,那枚胸章。”哈利一边回想着早上赫敏未完成的推理一边说,“麦格教授不希望无辜的人受到牵连。”


    德拉科马尔福深深望了哈利一眼,一双灰色的眼睛敛着狐疑的光,哈利觉得再多对视过一秒他也许会说出类似是的我就是想找理由接近你调查你之类的话,不过幸运的是,两秒之后,德拉科就偏开了头。


     “我不需要你们的保护。”


    狭小的屋子陷入了长久的安静之中,谁都没有再试图打破过这种沉默,有求必应室的灯光应景地暗了下去,哈利重新蜷回了沙发上,黑暗中他听到德拉科正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哈利摘下眼镜放到一边,困意席卷而来,他打了个哈欠,勉强逼着自己沉入了睡眠。迷迷糊糊之间他似乎感觉到一旁的德拉科一直在不安份地翻着身,大概他也是个睡眠很浅的人,哈利昏昏沉沉想着,再一次合上了眼睛。


    


    第二天清晨,哈利是被马尔福来回走动的声音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听到那个家伙一直在抱怨着自己的衬衫上有一道褶皱无论用什么咒语都抹不平之类的事情。哈利暴躁地摸出眼镜,嘟哝了一句时间咒语,空气中显示的数字告诉他现在是清晨的五点五十四分,在大骂了一句神经病以后哈利给自己甩了一个静音咒然后躺回沙发,回馈他的是一声连静音咒都无法阻挡的巨大摔门声。


    一个小时以后,哈利立起身,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现在再躺下去大概也睡不着了,他干脆从沙发底下翻出了自己皱巴巴的袍子披在身上,趁这段时间回休息室也许还来得及告诉罗恩和赫敏昨天发生的事。


    推开门,走廊上此时已经聚集了三三两两的学生,不过这些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哈利的存在,他们都在匆匆往一个方向走去,哈利注意到那是大礼堂的方向,他心里隐隐涌起一丝不详的预感,于是他追上了其中一个拉文克劳的男生,问道:“那边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你们都匆匆忙忙的?”


    “噢,你是哈利波特,”那个拉文克劳在看清哈利的脸后显得有些惊喜,他非常积极地解释道,“一个学生进了医务室,一年级生,不过没什么大碍,他看到有人在天文塔上放了一个焰火,然后就被吓坏了。”


    “一个焰火?”哈利希望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是啊,一个焰火,长得几乎和You-Know-Who的标记一模一样...”另外一个女生在边上补充道,“...我听说那个学生的亲哥哥都是死于那场战争,看到这个的时候他几乎要晕过去了,可怜的小东西。”


    “太恶劣了...”一旁的人都纷纷摇头感叹着,这时候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跑了过来,对着人群大声说道:“他们声称抓到了凶手,就在大礼堂里。”


     刚刚还聚在哈利身边的学生一哄而散,所有人都冲大礼堂的方向涌去,哈利也加快脚步追了上去,在靠近大礼堂门口的时候,他发现斯莱特林的桌子已经被层层叠叠的人群围了起来,甚至自己的好友罗恩和赫敏也站在一旁往里面张望着。


    “嘿!哥们!你一晚上都去了哪儿?”罗恩看到哈利以后立刻就快步冲他走了过来,“赫敏都担心的快疯了。”


    “说来话长,都是那个新规定惹的麻烦,”哈利有些抱歉地冲赫敏笑了笑,问道,“里面发生了什么?谁是受害者?”


    “受到惊吓的是克里维的弟弟,科林克里维和丹尼斯克里维的弟弟,我想你还记得他们,”赫敏的声音因为愤怒和震惊而微微发着抖,“今天清晨的时候一定是有人想要重新燃放焰火,可怜的小克里维,他原本是早起到天文塔上拍日出,却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你是说他直接目击了放焰火的人?”


    “不,他只看到一个匆忙逃走的背影,然后那个装置就在他眼前炸开了,”赫敏说,“他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完全吓呆了。”


    “所以他们是怎么找到‘凶手’的?” 


    “噢,是克里维,他坚称他看到了斯莱特林的制服,”罗恩补充道,“于是其它几个级长就去调查了斯莱特林熄灯之后没有回寝室的名单,你猜猜他们找到了谁...”


    还没等到罗恩说完,哈利就推开了人群,果然在正中央他看到了马尔福和另外三个学院的级长正在恶狠狠对峙着。


    “整个斯莱特林只有你一个人整晚都不在寝室,马尔福,这一点没有什么可以狡辩的。”说话的人是理查德芬列里,贾斯廷芬列里的弟弟。 


    “我告诉过你,芬列里,七点左右的时候我不在天文塔。”马尔福不耐烦地说道,“我还需要重申多少遍?”


    “除非你能证明你从昨晚熄灯后到今天七点前的动态,否则我将要求校董会来介入调查。”芬列里不屈不挠地说。 


    “随便你去找什么人,找校长,找魔法部长,找傲罗司,随便你们怎么折腾,”马尔福紧紧皱着眉,脸因为愤怒染上了一层红色,“我绝不可能承认这种莫须有的罪名。” 


    “我可以给他证明。”


    整个礼堂因为这一句话儿安静了下来,哈利知道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转而聚焦到了自己身上,他抿了抿嘴唇,然后用更清晰的声音一字一句地对所有人说—


    “我可以给德拉科马尔福证明,因为从昨晚熄灯后一直到今天早晨七点钟之前,他一直和我呆在一起。”




TBC

转载自:德哈研究中心  
   
评论
热度(27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办法看置顶简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