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没文化的故宫博物院一日游

潇洒的胡椒面君:

*流量预警 




前两天看了国家宝藏展示的乾隆农家乐各种釉彩大瓶,突然想去故宫转转,然后今天就在我室友异样的目光下跑去故宫逛了(你特么不冷吗)。这阵子北京比较冷,去的时候比平时人少很多,刚好天气也不错,所以玩得还蛮开心的。


之前去故宫都是陪着各种同学亲戚疯狂暴走,自己去的话相对从容一点,看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比方说植物大战僵尸里面的向日葵钟



大闸蟹款式的簪子(无法想象现代人在头上别个大闸蟹……





当然也看到了最近名声大噪的大瓶子,实物真的挺好看的,这里要为乾隆爷正名。


去的时候刚好看见电视里面那个一米九的解说员小哥哥站在旁边,他还在和其他解说员聊节目的事,他们说节目里面的屏幕把大瓶子比例拉长了,效果就不好,而且现在陶瓷馆的灯都是暗黄色的,展品的颜色也没体现出来,然后旁边一个小姐姐说:“看看这上面的灰!年底之前肯定要擦了!”大家真的很喜欢这些文物啊~(还有就是旁边有位阿姨说kkw本人好瘦啊😂)


我也觉得灯光很影响观赏效果,尤其是拍照之后。据说再换的话可能会换成白光,可能以后农家乐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农家乐了吧。





乾隆爷的审美其实也没有很差啦,明清时期的瓷器很多也都是农家乐风格的,历朝皇帝也都有走眼的时候吧。他只是……比较大胆比较先锋而已。


像底下这两件英伦风的瓷器就是乾隆时期的,简直潮爆了好吗!







不过我很喜欢的几件好像都是雍正时期的……比方说这个大盘子。




这个枕头我忘了是啥时候的了,就觉得很可爱。(话说古人睡这种枕头脑袋不疼吗)





另外还欣赏到了乾隆爷的绘画作品。


十分的一言难尽。


比方说这幅画。






这踏马是个什么品种的鸟???!!!这个僵硬的姿势和呆滞的目光是怎么回事???这是你们大清的哪种艺术风格?!!!我简笔画十一级学者都看不下去了好吗!!


而且这幅画是献给乾隆的母亲大人崇庆太后的寿礼…我要是送给我妈这种东西她早就不认我了好吗!!!




除此之外,我还在各个展馆看到了各种脑洞清奇的文物。


于是我把它们都做成了表情包∠( ᐛ 」∠)_























砖石展览没什么人看,我一个人默默站在这块砖面前露出了长久而诡异的微笑……





冬季的故宫还是很美哒,最后几张手机渣摄收尾。


有空再来~



















   
评论
热度(5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办法看置顶简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