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讨GGAD和EC的不同?(又名GG到底渣在哪里?)

该名称无法显示:

看到有好多人类比GGAD和EC。这两对的大体经历看上去挺相似的。但我觉得本质上来说其实是不同的。随便说说,个人浅见。


首先EC的分歧点在于为变种人争取权益的形式不同。老万就十分激进和仇视普通人类,教授就想求同存异和人类和平共处。他们俩在这个问题上从一开始就没能站在一起。


而GG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虽然听上去像个为巫师争取权益的革命斗士,但是更多的其实是为了他自己的野心,从他对待生命的态度上就能看出来。他并不在乎人命,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只要是挡在他前进道路上的人,他都会眼睛也不眨的碾过去。我觉得哪怕是自己的下属死去,他也并不在乎。所以不要相信格林德沃是激进派革命家的鬼话,他是真正的黑魔王。他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他为了达到目的而编织的华丽外衣,用来蛊惑人心。而在这个问题上,老万显得比GG真心多了,他是真的会为了自己的下属,站在他身边的同族的死亡心痛的。


再从AD和教授这方面讲。虽然最开始老万和教授是在一起行动,但他们俩的分歧从一开始就存在,教授从未认同过老万的理念,从未想过帮助他和人类开战。但AD不一样,AD是真的认同过GG的,虽然他们的出发点可能不完全相同,但是AD真实的认同过GG,想过要和他一起完成统治麻瓜的事业。并不是说AD的思想是邪恶的,他认为由巫师来管理麻瓜某种程度上是为了麻瓜好,只支持必要的暴力手段。


EC在沙滩决裂前,教授可能未曾认识到老万的思想已经非常极端了,他在试图扮演一个拯救者的角色,一直想把老万拉回到自己的阵线来,后来两个人也确实是分分合合。而一旦知道老万的选择,他们就分道扬镳了。所以说教授的爱还算理智。而AD内心深处其实知道GG是个怎样的人,但是他完全被爱情蒙蔽了双眼,他选择了纵容和视而不见。他想和GG走,而不是试图拉GG走上一条更正确的道路。年轻的AD爱的更加盲目和热烈,他几乎已经丧失了理智。如果不是妹妹的死亡赤裸的展现在他面前,让他再也无法回避GG骨子的那些恶念,他永远都能找到理由为自己所爱之人开脱。就连在信中指出GG在德姆斯特朗的行为有着过火,他的责备都温柔动人,还要告诉爱人他并非是在抱怨,他为他们的相遇而感到庆幸。这是什么热忱的少年之爱啊。


虽然都说老万很渣,但是其实老万的渣真的比不上GG。我认为老万在一开始并肩作战的日子里交付了自己的真情,从人肉安全带也可以看出来,对作为自己同族像教授妹妹一样的瑞文,在她没有威胁到变种人的命运的时候老万还是很友好的。老万是个缺爱的人,他被查尔斯捞上去的时候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情感上的温暖。他没有一开始就想要利用查尔斯来为自己的事业铺路,所以说他一开始交付的感情还是纯粹的。沙滩那里是两个人真正分道扬镳的开始。而GG的情感从一开始就不纯粹,他确实为AD的才华横溢和年轻美丽所倾倒,但他深知如何运用自己的魅力来得到他想要的,GG并不是没有在这段感情里付出过真正的情感,但是这一份情感从一开始就蒙上了利用的阴影。GG不会以一个正确的方式去爱人。他厌恶AD粗俗庸碌的弟弟,将体弱的妹妹视为牵绊AD脚步的累赘(抛开默默然因素)。他从没想过接受恋人的家庭,他想到的是要把AD从他的家庭里剥离出来,就像那些诱拐姑娘私奔的坏小子一样,他想霸占AD,他的才华,他聪明的头脑,他整个人。老万的爱就正常得多,他甚至一度想像教授说过的那样安稳的过平静的生活,他爱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以一个正常丈夫和父亲的身份。这是早年的GG绝对做不到的事情。老万会被那些对他付出过真情的人而触动,也会某种程度上回应。但是GG这辈子恐怕只对AD一个人动过真情。这是多么浪漫而又残忍的感情。阿不福思曾经说过,我哥哥在母亲膝头的时候就学会了保密。而我觉得GG仿佛还在襁褓里就知道如何博取他人的喜爱从而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爱是他惯用的武器。


EC两个人从性格本质上来讲并不相同,老万残酷铁腕,教授温和包容,EC之间是灵魂上的互补,像是两块拼图。而GGAD,他们是太相似的人,才华横溢,富有野心。他们了解对方如同了解自己。收买人心不是GG独有的拿手好戏。只要AD想,他同样擅长这些。他的学生会在魔法部为难他的时候跳出来说他是最好的老师,哈利公然承认自己是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凤凰社乃至于魔法世界的很多人把他当做信仰。纽特并不愿意去做的事情AD也有办法让他去做,哈利为AD的隐瞒感到恼火,为他曾经和GG站在一起,对他敞开大脑而火冒三丈。哈利觉得AD不够信任自己,而他之所以如此恼火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给予了AD无条件的信任和爱(不是cp层面的),他渴望从AD那里能够得到对等的感情。爱他的人太多了,AD收买人心的能力并不逊色于GG。不同之处在于GG将他的信徒当做博弈的棋子,而AD对信任他的人付出了真心。之所以GG棋高一着是因为AD爱他,想要被他引诱,想要在他身边。他们的灵魂是无比契合如同一体的,在1899年的那个夏天,他们两个人是如此的相似。只要AD想,他完全可以成为GG,之所以AD是后来的AD,那是他自己的选择。是妹妹的死亡让他清醒过来,是他骨子里属于格兰芬多的一面将他拉扯回来。AD和GG就像同一个灵魂的两面。每个人心里都有阴暗的一面,哪怕善良勇敢如哈利同样有些无关紧要的阴暗小心思。从这个层面来讲纽特是比AD和哈利都更好的人,他的善良更加纯粹。AD心里的阴暗面比他们两个人都大得多,而AD之所以强大是他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说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他能够去克制自己的野心,削去那些不合适的部分,成为我们后来看到的他,对于一个天才来说这实在难得。


EC之间是分分合合藕断丝连。而GGAD是爱得疯狂热烈,断得决绝惨烈。(虽然情感上对彼此还会有藕断丝连的感觉,但他们两个再也无法走到一起了,活着的时候是不能的)这种时候查尔斯就显得比AD心软多了,他始终没有放弃将老万拉回自己身边来。而AD将理智和情感割裂了,在经历过挣扎后他还是以一种决绝的方式斩断了这段过往。爱不能再成为他打败GG道路上的阻碍,爱也并不能弥补一切。


单方性转一下的话看EC就是“中二”男友自卫时不慎造成女友瘫痪,随后两人因三观不合而分手,顺便拐走了小姨子和他一起搞事情。而GG呢,这完全就是始乱终弃负心薄幸的渣男典范了。用爱情引诱少女私奔的坏小子,在和小舅子斗殴过程中不慎造成小姨子死亡,随后完全不负责任的抛下女友音讯全无。真的性转以后GG渣的更加直观,程度感觉更上一层楼了。AD要真是个女孩搞不好就成了未婚先孕的少女妈妈了。(一秒联想悲惨世界芳汀: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但是想想吧,年轻英俊的金发天才,他知道你的所欲所求,他给予你理解和安慰,为你描绘未来的金色光华。坏男孩会用手指描摹你掌心的纹路,在你耳边倾吐绵绵爱语,会在半夜爬上楼敲开你的窗户,将你拖进一场星光下的幽会。他的美丽恣肆张扬,他就是光。你知道他是个恶魔,他是个野兽,可是你怎么能不爱他呢。AD怎么能不爱他呢。


GGAD的爱情是血色浪漫,是夏夜里绚烂的烟火,无比热烈的盛放过后,留给余生的是绵长锐利的隐痛和永不愈合的伤口。

转载自:正在加载中
2018-11-22
/  标签: GGAD
   
评论
热度(8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办法看置顶简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