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900/RK800-51】蝴蝶效应1.1 (哨向半AU)

無類相生:


  • 哨向半AU,第一次写哨错误难免,且部分有魔改,不当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 RK900→RK800-51,会有少许RK800-60→RK800-51情节


  • 全部故事预计3章内完结,1-2章会采取分章节(1.1-1.2,2.1-2.2)这样的设定,3章将会只有1个章节




【广告部分】我写的其他两个小短篇~:


【RK900/RK800】俗丽之夜


【RK900/RK800】渐进告白




【正文部分】:




底特律市的白塔位于城市正中心,与庞大的占地面积以及高耸入云的塔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门可罗雀的正大门。除开少数来办理业务的人类,或是结伴进行任务的仿生人哨兵与向导,这座庞大的建筑一直以来都如同坟墓一般沉寂。


2038年以来,随着模空生命公司与政府的联合开发,仿生人哨兵与向导开始全面承担底特律市的防务工作,而普通人类中出现的的哨兵与向导则可以选择转移自己的能力来消除其带来的不便,或是承担成为哨兵与向导的风险,以此作为自己谋生的手段。



选择后者的人其实是少数。



因为在实际竞争中,仿生人哨兵与向导以其性能的优越及可替换性占据了市场的绝大部分。


而这也不可避免的造成了暗地里一小股反仿生人势力的形成。



白塔会议室内。


围坐在圆桌边的众人正在观看一段时间不长的录像,在不甚清晰的监控视角内,一台RK900型仿生人哨兵先是以人类无法做到的速度将模拟敌人的数十台机器人全部引爆,随后他呆立在地面约有十秒左右,忽然转而攻击伫立在训练室门口的两台辅助仿生人,在一瞬间就将他们撕扯至四分五裂的状态。在完成这一莫名其妙的举动后,他颇为痛苦的抱头蹲了下去,从嘴里发出虽然低沉却响亮的、断断续续的类似于野兽的低吼。


最后额头的LED指示灯转为忽明忽暗的红色,他在被强制切断位于脑部的中枢处理器与其他部分的连接后,像年久失修的大厦一般轰然倒塌,重重地垂在地上。



长久的安静后,渐渐有人开始打破沉默。


“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性能确实比上一代更为优越。”


“......但会不分敌我的进行攻击,这简直就是人间杀器。”


“不仅和现在正在运行的向导均无法匹配,还在测试过程中造成了几台仿生人向导不同程度的损毁。”


“那他有没有可能成为‘黑暗哨兵’?”


“喂喂,你看他攻击自己人的架势,再加上丝毫没有控制自己的意图,我认为这不可能。”


“那如何处理?开发这种类型哨兵的本意是进行量产,但这样下去似乎只能报废了。”


“我认为在尝试进行补救措施之前就进行报废是不合理的,恕我直言,他的研发造价恐怕比在座任何一位的全部身家都要高。”





“抱歉打断一下你们。”


坐在稍靠后位置的某人发出了有些不耐烦的声音:“我建议,可以考虑重新启用RK800型号的仿生人向导。”


“RK800?这一批旧型号的哨兵和向导不是全部报废了吗?”


“你该感到高兴,由于考虑到录入数据以及与新型号对比的需要,我擅自留下了几台。”


“......汉克,虽然你这样是违规的。但我认为,确实可以考虑重启一台试试。”


“嗯哼,感谢你的肯定。”




位于圆桌正中间的、从开始起就没有提出过意见的负责人最终开口道“重启RK800-51试试吧,虽然他有诸多不足,但我记得,曾经创下了连续匹配十台哨兵契合度均达80%以上的仿生人向导就是他。”



唰——


久未开启的仓门在液压流动下缓缓打开,停留在仓壁外部的少许尘埃逐渐散开,露出沉眠在其中的RK800-51。


随着能量的不断供给,他暂停活动许久的机体开始逐渐苏醒,随后像被吻醒的公主一般抖动了几下睫毛,睁开了棕褐色的双眸。




“......嗨,汉克,好久不见。”由于系统尚未全面启动,导致他的话语里还带有一丝机械味的电子音,但仍然难掩声线中由程序设定和本人情感相交融所呈现出的温柔。


“我以为就要这样在一片黑暗中呆到永久呢。”他逐渐灵活过来,开始自顾自地拔掉机身周围密密麻麻的线路与管道。




汉克双手抱臂,斜倚在门口看向他。


“一片黑暗?你的机械脑袋里难道还有意识海?是电子之海吗?”


“当然有意识。你真过分,明明知道我已经和普通人类没有什么差别了,还要这样戳我痛处?”



“对不起,对不起。”汉克认输一般举起双手。“但你也知道,我只是打工的,所以新旧交替不是我可以决定的。”




“真有意思,底特律警察局的副局长对我说他只是打工的。”


“抱歉,现在是局长了。”


“今天是几号?”


“2042年3月16日。”


“原来我已经停机这么长时间了啊。”




汉克走向他,鼓劲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哎,可别这么沮丧,其实时间也没有特别长啦!”


“是啊,没有特别长。”即使仿生人长久维持的都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但汉克还是从他的眼神波动里读出了不满“也就是732天而已。”



在即将到达观察室大门前,汉克终于给RK800-51解释完了前因后果。


“哦,所以我应该高兴,是自己之前的‘优秀表现’使我获得这次‘重生’的机会?”


“对,你可以这么认为。”汉克带着他走过一层又一层的加护门,过程繁琐到他都不愿再看门禁一眼“不过是有条件的,你活动时间的长短和里面这家伙有直接关系。”





隔着一层单向玻璃,RK800-51用手指单点自己的下巴,用颇为不满的语气问道“这是什么恶趣味吗?为什么还是我的脸?”


汉克看他吃瘪的模样有些开心“根据对你以及其他型号仿生人任务期间的数据进行对比,发现模型师为你设计的这款面容对于任务的成功率有着5%左右的加成效果,所以他的外形采用了你的基础设置。”




汉克指了指在室内待机的RK900“由于他这款型号的计划全是哨兵,所以在你面部模型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看起来会凶一点。”


“结果做出来凶过头了,导致你们没法控制他?”


“就你有嘴会说话.....所以好好干吧小伙子,你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上了。”



“我还有一个条件。”RK800-51沉思了一会后说道“如果我能在成功辅助他后,使这台异常RK900不仅能正常运行,还可以拥有较高的任务成功率的话,我想请求解放剩余的9台RK800仿生人。”




“那台差点让你彻底报废的RK800-60也要?”


“正确。虽然我真的很讨厌他,作为一名哨兵却总是和自己的向导相处不好。但公平起见,要。”







“你先和他相处一会试试,有意外情况我会直接关他的机,不必担心。”汉克侧身为RK800-51打开了观察室厚重的大门。


“他很危险,你多加小心。”




RK800-51有些不以为然的点了点头,缓步迈入室内。


“结束后会带你们去测试匹配度......”



伴随着身后大门的关闭声,RK900睁开了双眼。


虽然乍一看他和RK800型号的仿生人几乎一样,但调整过的面部使他不仅看起来比RK800成熟不少,而且确实增加了不少杀气。


他湛蓝色的瞳孔略一收缩,RK800-51的面前就凭空出现了一条匍匐着的巨大蟒蛇,盘曲的身子几乎要全部占据狭窄的空间。此刻它正不怀好意地吐着信子,扭动着身体向RK800-51靠近。





RK800几乎是立刻就感到了一阵尖利的刺痛。


这并不是来自于对方可怖精神体的压力,因为他见过比这恐怖许多的哨兵精神体。




压力来源于对方自身,虽然RK900还是平静地坐在地上,但他对RK800疯狂投射的、来自精神层面的攻击从RK800进门后便没有停止过。



问题儿童。


RK800对他简单的下了一个定义,开始调试自己的五感,企图适应对方散射的精神力。








                                     —TBC—







  • 哨向不开车还是人吗?所以最后一章准备开个儿童车,不过车技不好,写前面部分的时候会练练w


  • 为避免打错字(懒),本章过后至RK800-60出现前,会对RK800-51采取RK800的称呼




  • 在此感谢您的阅读~祝各位端午安康


转载自:無類相生  
   
评论
热度(67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办法看置顶简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