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全是剧透,还没观影的千万别看。
我一般首刷电影之后都会语无伦次,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1.如何使用具有文采的词汇将诺兰聚聚夸上天是知乎大V和IMDB影评人的工作,我就不浪费时间了,夸也夸不过人家。我跪舔膜拜就可以了。但是他弟弟有机会还是得揍的,不然作为POI和熊粉的尊严何在?
2.单位视频会活生生从5点15拖延到6点20,以致于我晚进场近18分钟。18分钟是什么概念?四舍五入就是根本没看上!!!所以二刷是必须的。
3.杜比影院音效视效是真牛逼,没白花钱,福蒂斯二号攻击德军战机时子弹穿透钢板的声音简直能把耳膜刺穿。本来想着怎么这样不顾及观众感受,后来想想,都360°转了好几个弯了,还在乎这点刺耳声?再说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让你真正身临其境么。
4.海陆空三组时间延迟最后汇合到一个时间点,空中坠机的两位飞行员和苦苦挣扎在海滩-船-海之间的汤米都被彼得救上月光石号,最后月光石号汇集到了成百上千艘接士兵回家的船流当中。你还能找到更精妙,更以小见大的叙事能力么?这他妈才叫讲好一个故事啊。此处省略无数我都不稀罕说的反面典型。
5.汤米小哥我真是思来想去觉得他像个什么人,科林摩根是没跑了,看那突出的颧骨和黑溜溜的卷毛就能看出来,但是略微下垂的无辜嘴角想来想去都想不起来像谁。直到看到一张他在火车上睡着的剧照,才发现他特别像《我们是野兽》里面瘦瘦的大嫂。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有肉~~诺兰选男人的眼光真的是……啧啧啧,让我这种女狼口水横流啊。除了外貌,演技也是没什么问题,汤米这个角色真的已经让演员完成的非常自然而可爱了,完全不会出戏。他观察力敏锐,在奔命的途中也始终是冷静的,虽然对炮火感到恐惧,可是几次三番登船弃船的折磨都没有令他失去对生的渴望。他的眼中尽管有对战争的无限倦怠,但始终没有沦丧人性。在破船中面对众人对吉布森的驱逐,他和战狼2中的瑞秋一样正直而公义。没啥说的,为了可爱的汤米也要二刷!
6.汤老师面具三部曲之我是英勇飞行员,正在上映不容错过。汤老师每次在电影里露出真容的时间都很短呢,可是性感得不要不要的呢。你看他最后燃油耗尽,巡视领地一般地任由飞机漂移,此刻应该有《TTSS》片尾那段音乐。
7.小船里的戏我每分每秒都不愿错过。老船长就像个隐藏的bug一样,最后神躲避战机的时候艾玛,认真起来的男人最帅了。彼得,乔治,柯林斯,炮弹休克症的基力安墨菲,再加上法瑞尔,cp可以乱炖了呢。
8.拉姆齐上校,我记得史实里说你摆了个躺椅和太阳伞假装在度假啊?可有此事?
9.陆地二人组登陆之后给他们发毯子的老头是不是约翰赫特?就是老奥利凡德和德西玛老头?听声音像。
10.我上学的时候学二战史其实根本不知道敦刻尔克大撤退,还是看《读者》知道的这一史实。英国民众驾着民用船来接士兵回家这一举动让我始终对英国人感到由衷地敬佩。那时,还知道一个小幽默,就是英国一个店铺挂着个牌子,上书“今日营业”,被轰炸之后在废墟上又挂了个牌子,“今日照常营业”。从那时候我就觉得,英国民众真的很伟大。他们乐观,勇敢,处处展现着人道主义精神。在二战中,不屈不挠地与法西斯暴行抗争。正如丘吉尔所说“我们永不投降”。希望今日之英国也能如此。更希望今日之中国,同样如此。

2017-09-01
/  标签: 敦刻尔克
5
   
评论(5)
热度(5)
老办法看置顶简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