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37(上)


(1) 

沈翊轻装简行地落地时,曼谷医院的摆渡车早已等候在机场。杜城没提出什么要跟着摆渡车来一起接他的智障想法,只在沈翊落地的第一时刻打来了视频电话问他平安。

沈翊到了医院之后,都没给矜持着故作正经但是尾巴已经摇出花来的杜城来个爱的抱抱,就拉着这位好胳膊好腿赖在床上穷极无聊的假病号跟做贼一样摸进了秦淮的病房。 

他俩躲着加强版监控,偷瞄了几眼那个跟沈翊面目相似还绑着拘束带的病人,感叹了一会儿那位将军先生的财大气粗,又赶在守在走廊里的地狱单头大型黑白犬吼叫之前蹑手蹑脚地回了杜城的病房。 

等进了房间锁上房门,沈翊才长出了一口气。杜城憋了一路的问题和欲求不满,没等沈翊这口气出完,就抱着并没有别离很久的爱人展开了接吻竞赛。 

等沈翊疯狂拍打杜城的肩膀头子宣告认输之后,这位城队才问出来:“沈警官,去的时候小心谨慎点我没异议,但咱俩回自己病房为什么还搞得这么鬼祟?” 

喘得面红耳赤的画像师摆了摆手,抓起水瓶子灌了个痛快,才给男友解答了问题:“这又不是咱们北江市,你之前说那位将军跟个大老虎一样把人圈在怀里,看都不让人看一眼,我们把脑袋都伸到人家地盘了当然要小心。” 

“沈翊先生,我说的是回到我姐出全款给订的这间毫无必要的病房的时候......” 

“那可能是出于惯性......哎,行了不开玩笑了,我给那个周游小朋友回个消息。” 

 

(2) 

跟沈翊长得像的人不多,因而连李晗都觉得搜索沈老师这个长相的男人不仅是对眼睛的保健按摩,对心灵的洗涤,更是一种肉体上的解脱:毕竟是分局门面级别的清俊容貌,面目相似的人少之又少。全国联网的户籍数据库里有据可查的人中,医院里有两个,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担架工;两个无业游民,其中一个有案底;还有一个搞网安的,和当地警方关系密切,去年有出境记录但没再入境。 

联系一下去年南港破获的黑产大案和其他相关的信息,再结合杜城从泰曼达搜集的关于将军这个人物罄竹难书的犯罪事迹,沈翊基本能够锁定杜城在曼谷医院遇见的人就是秦淮。 

他临出发之前还联系上了周游,从这个依然没有什么戒心的小天才口中捋清了秦淮去泰曼达的前因后果。

沈翊安抚好心急如焚的小朋友,又承诺了落地见到秦淮之后就会跟他联系,紧接着就带着一肚子的故事飞向了杜城所在的地方。 

 

(3) 

“我重新梳理一遍:已知秦淮在南港的时候协助把将军抓捕归案,将军怀恨在心;将军引渡回国脱身之后,策划把秦淮绑架到泰曼达来。之后同样被将军绑架的周游见到过秦淮在将军手里被虐待,但过了三个月他就被独自放回国,临走的时候秦淮还没让他报警;此后秦淮给他传输过一些资料,接着失联;再过了大半年秦淮给他报了个平安。然后就是现在。”

“这经历,听上去怎么那么倒霉呢?” 

警惕性比较强的城队带着画像师在游艇码头边上的沙滩露天大排档要了个烧烤套餐,两个人边撸串边交换线索。 

沈翊灌了一口果啤,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接着推测道:“秦淮看到你这么大反应,那应该是孙志彪在他身上做过什么;相遇时点如果不是秦淮被绑架之后周游被绑架之前那段时间,就是失联的那段期间。至于怎么认识的……”

杜城接过沈翊的话茬:“我跟魏河分局联手端了他那娱乐城的时候他不是跑挺快的么,走陆路或者水路到了泰曼达边境再乔装打扮人模狗样的也不稀奇。没能在你这里施展的手段,他偶然遇上秦淮,勾搭上这位将军用在秦淮身上也不无可能。”

两人最后达成共识:“就是这个将军现在对秦淮的态度,看起来并不太像能把孙志彪留在身边。”


(4) 

“两位警官推测的没什么错误,而且我很荣幸地告知二位:你们口中的孙志彪已经在极乐里死在他自己那条白蛇手中,如果蛇有手的话。” 

趁着秦淮还在睡觉的空当儿有方向有目的地出来透气的将军坐到空余的那张沙滩椅上,自己转头叫了杯马丁尼的功夫,杜城就把还没反应过来的沈翊搬迁到了远离自己的一边。

然后当着将军的面进行一些“他哪儿冒出来的!”“他要干什么?”“既来之则安之”的眉来眼去和心灵传输。

将军饶有兴致地观察着杜城和沈翊这一对同性情侣之间的行为模式,用于作为自己对于正常人类在平等状态下爱侣之间的行为参考标准。

酒端上来了便对着沈翊举起了杯:“这位就是沈翊沈警官吧?别说,和我家那小崽子长得还真是一模一样,贵庚啊?有兄弟吗?打算认一个吗?” 

 

(5) 

“我家?”“那小崽子?”还“认亲?”

一般情况下情绪波动幅度都不太大的沈翊头一次遇到这种黑产头子把网安天才养在身边还打算给他认一个画像师警察兄弟的行径。

因而不单是他,连身边的杜城也一样惊讶到跟沈翊出现了地铁老头看手机.jpg的同频震动。

和家里的病号从来没有过什么默契的将军眼看着城翊两人的同步动作心里多少有点泛酸,面上倒是没显露,嘴里低劣的马丁尼却开始弥漫出苦味。

“别紧张,我没有恶意。而且就算我有恶意,你们在这里也没什么反抗余地。”

“我没有找替身的爱好,随口一提,不用在意。”

他接了个不知道真伪的电话,站起了身:“你们慢坐,秦淮快醒了。沈警官有时间可以来看看他。杜警官就……了。”

他摊摊手,真诚地表现出了一点高人一等并拒人于病房之外的歉意,离开了沙滩。

 
   
评论(29)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办法看置顶简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