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38(下)


(1)

飞机爬升速度很快,他来不及辨别泰北那一片土地究竟有哪里他踏足过,又有哪里因他而发生了些许改变,以及那幢他生活过的庄园地处何方,那个囚禁了他的男人又在何处,云层就迅速笼罩在机体周围,遮住了他求索的视线。

有点难受的工作犬没了刚上飞机时的精神头,脖子下面套了只袋子,一口一口地吐酸水,吐完了就靠在秦淮肩膀上做呜呜咽咽小鸟依人状求抱抱。

他小小声地冲着窗外说了句“再见”,放下了遮光板,轻轻给这意外旅途中意外收获的狗儿子拍后背。

把那里不久之后发生血腥动乱和犯罪狂欢的消息也屏蔽在了视听之外。


(2)

终于踏上南港土地的那一刻,秦淮还有点恍惚。

接机的成员抱着捧花和条幅,挨个痛哭流涕地送给他和晕机的General超时到阻碍交通的拥抱,直到杜城和沈翊把他从又长高了不少也结实了不少的周游怀里解救出来,才算走完了机场部分的接风流程。

这群热情得过了火的人默契地没开口问秦淮在泰曼达过得怎么样,甚至也没人提陈默的去向,只当秦淮是一个人出了个肥美的长差,还顺带着点亮了不怕狗的技能,并收获一只和周游同属性的助手。

两辆车一路风驰电掣开到秦淮家楼下,唐林和周游变戏法一样掏出外卖,把他和狗送上楼,又潮水般地消失在秦淮的视线里。

在郭瑶和林律师打着啵准备去蹦迪的欢呼声中,秦淮遇上了沈翊带着笑意的眼神。

他知道那是鼓励和关怀,也是那位同样受到过伤害的画像师无言的支持。

秦淮安置好行李和捧花,辗转腾挪的劳累漫过归乡的喜悦翻涌上来。

他躺到被周游洗得白到秃噜皮的床单上,怀里抱着把脚丫子蹭干净主动爬到他身边的General,终于拥有了一夜不需要吃药的无梦安眠。

短暂而漫长的绑架生涯就此画上了句号。


(3)

这一年里,即使秦淮人不在此处,南港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几天后来做家访的周游和郭瑶告诉他秃鹫列兵早在前一年年底就在家中因偏头痛自杀身亡,

早已同秃鹫离心离德的师姐本来已经与他分居,正在进行最后的财产分割,尸体发臭邻居报了警才发现了他自缢的惨状。

处理了列兵的后事,师姐把之前趁火打劫受让的秦淮股权剥离了专利部分,在审计评估的合理低价范围内又转回给开挂了公司。

当时已经被放回国的周游依然作为全权代理人接受了这一重大事项,并在林律师的协助下,完成了剩余部分专利无偿受赠的手续。

师姐做完了这一切,给开挂众人留下一句大家都知道是对谁说的“对不起,请到此为止”就匆匆出了国,再也没回来。

沈青在失去了康复中心的疗养机会后身体每况愈下,本就精神脆弱的女人在一次摔倒后再也没有爬起来,没有得到儿子的分毫讯息,也没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

而陈默也在出入境人员管理档案中彻底定性为“失踪”。

 秦淮没有追问他之前冒死获取的犯罪网络人员信息有没有后续的进展,周游本来想继续给他竹筒倒豆子,但是多少长了点记性的青年人怕他身体还没休整好,便把已经成立联合专案组的话掖到了脑后。

也就自然而然地把军团在北部边境四面楚歌负隅顽抗的处境搁置到了一边。


(4)

秦淮没有忘记与沈翊的约定,自己带着General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到办公室和学校溜达了一圈,又在学校门口吃了顿早餐,而后便于约定时间和沈翊杜城一起走进了南港派出所。

秦淮对孙志彪那张脸的恐惧已经被晒伤了的倒霉杜城完全迭代,之后也可能会被只要见到General就摆出长辈尊严的德牧造型取代。

他半开玩笑地跟沈翊说:“如果今天就要拘了我的话,General就得跟你们混了,别让你家的原住民们欺负我儿子啊……”

沈翊好像根本就没把这句话当回事,回了他一句“自己的孩子自己养”就把他推进了民警办公室。


(5)

“姓名。”

“秦淮。”

“性别。”

“男。”

……

“自首内容是什么?”

“我在泰曼达被绑架期间,向泰曼达部分黑彩公司和网络诈骗平台、犯罪团伙个人电子设备制作并投放病毒用于获利,入侵犯罪团伙个人电子设备、向犯罪团伙个人电子设备制作并投放病毒用于获取数据信息、向泰曼达海关投放骚扰型举报邮件。”

“获利非法所得金额多少?”

“我个人劳务费结算方式是门罗币,约合人民币300万余元,替’军团‘犯罪团伙的非法所得也为门罗币,约合人民币3000万余元,个人部分已经被无偿捐赠给国际援助组织,非法所得部分被我不定向转移至境内众多空壳跑分个人账户,但由于服务器和所有终端设备都已经被烧了,我当时没来得及云端和异地备份,所以我也不清楚后续账户信息。”

“你为什么要制作并投放病毒但同时又将非法所得从犯罪团伙账户中转移走?”

“犯罪团伙首脑将军绑架了我,限制我人身自由,并对我进行恐吓威胁,称我救过他,应该和他在一起共创一番事业;如果我不听,也一并被绑架和非法监禁的周游和陈默就会死。我只能同意替他做事,条件是周游必须回国。陈默当时就已经失踪……我…也不知道他后续的情况。另外,关于非法所得部分,我不想给他赚黑心钱,其他的资金池我撬不动,只能在虚拟账户上做手脚。”

……

“你还有什么要陈述申辩的吗?”

“没有了。”

“行了,在下面签字捺指印吧。”


(6)

“执法记录仪关了吧,来来来,快出来,让老哥看看你。”

胖所长一贯都是笑眯眯地捧着保温杯在所里视察工作顺便拉仇恨,秦淮没事就来骚扰郭瑶的时候总被他三句两句白嫖劳动力,不涉密的那种。

陈默他妈的案子结了之后,秦淮开始接公司单,忙得底朝天,胖所长也就没不定期骚扰他,并没想到秦淮经历了这么一番波折。

“你可算回来了。脸都黑了,哎呦这孩子瘦的,遭了多少罪这是……”

“所长…您…我这后续……”

“啊,我们也就是立案,取证都得跨国情报交换,估计没个三五年换不回来。光你一个讯问笔录证据链不足,要是情报交换一直回不来,时间长了就得终结侦查。你这是给我们所主观制造积案啊我告诉你,影响我们考核指标的。严肃批评你啊。”

秦淮正沉浸在无尽的悔过和自省中不能自拔,一听说这事脑袋就更沉了。

长于人情世故的所长心里明镜似的,秦淮这自首坦白的全是自己的过错部分,对自己受到的伤害算是只字未提,压根也没想着争取宽大处理,连被胁迫的状态都只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7)

黑的也不是他辖区甚至不是他国籍范围内的服务器,范围还精准锁定在犯罪团伙上,甚至连非法所得都没有,再加上郭瑶透露给他的秦淮挖掘出来的犯罪团伙信息和人口贩卖信息和后来成立的联合专案组。

也就是他身份不合规,不在国家白名单里,不然这等精确打击网络犯罪的优秀事迹,估计上头都能把他调进组里,再给他记个功。

他有心在职权范围内放过这小朋友一马,压榨劳动力的心思又活泛起来。

所长小眼一眯安抚道:“小兄弟,考核指标也不是说不能商量。我们这儿挺忙的,你这一年过得也不容易。这样,你先好好休息,身体好点了过来帮着小郭研究研究那堆诈骗案吧。我们小朋友脑袋那几根毛都要挠没了。”

秦淮生怕人家给他开后门真犯错误:“所长,那我不用现在就拘起来吗?我不得判几年啊?”

“连个受害人都没报案你在这儿操个什么心,心思怎么这么重,赶紧滚回家睡觉去。哎等会儿,中午做狮子头,吃完再走,用郭瑶的饭卡,就说我说的。”

秦淮还想跟上去说点什么,走路跟踩着朵筋斗云一样迅速的所长已经上了楼:“忙的咧,小崽子不听话~哎呀哪儿来的狗啊怎么还进屋来了?哦,受害人带的精神抚慰犬是吧,那待着吧待着吧,哎,好孩子~”


 

(8)

他端着打饭阿姨大呼小叫给他打的满满一盘子大鱼大肉,找到了坐在食堂角落里画路人等他吃饭的沈翊和已经干掉半块狮子头被人亲的脸都花了的General。

“怎么搞得这么狼狈?”秦淮抽出纸巾给满脸口红印儿毛都炸了的工作犬擦脸,又被孩子蹭了一嘴油。

“太受欢迎了,本地哪有持证上岗的犬只,又不是杜城。你怎么样?没拘你吧?”

“没,就是立案了,等情报交换。”

“跟我俩预想的一致,看来你也用不着托孤了。”

派出所食堂人来人往,都是着便服匆匆怼几口饭的民警,连郭瑶也打了饭就回到办公室去吃,鲜少有像他俩这么悠闲的,甚至还有闲心看看电视。

秦淮从归国起就忐忑了许久的心权且放了下来,有一搭无一搭地边吃边听新闻。

“泰曼达新泰日报社讯,泰曼达彭世洛府与清莱府交界处边境居民聚集点发生严重暴力骚乱,起因不明。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87人受伤。骚乱亦导致北部部分区域发生零星火灾,过火面积及伤亡损失情况不明。”

“据悉,泰曼达从今年4月起,军政府过度干涉首都选区选举结果的举动已引发多地持续性的民众抗议活动;与此同时,北部军区参与贩毒、人口贩卖及网络诈骗的检举揭发层出不穷,地方暴   械斗案件频发,军政府支持率逐月下跌。6月以来泰曼达实施全国宵禁……”


(9)

“入迷了?”

“啊,他说马上就要乱起来了,原来是这个意思……”

那人总在结束了一波运动之后在他耳边低语着,怂恿他踏上自己那艘破船,像撒旦诱惑夏娃那样。

只不过撒旦不会和夏娃苟且偷欢,也不会送给夏娃一条起着自己名字的边境牧羊犬,最后再把夏娃赶走。

这么一说起来,即使是撒旦的病情好像也没将军严重。

“他?将军?那他是不是还说‘混乱就是阶梯’啊?”

“是有这种话。去美斯乐和清莱的时候,路特别不好走,他说那里势力驳杂,边境地带本来就是犯罪的天堂,那是系统性的混乱,我一个人做不了什么改变,不如跟着他。然后他也说过整个泰曼达要乱起来了,或许就是指这个选举的节点。”

沈翊一贯风轻云淡的脸上出现了毫不克制的厌恶和不屑:“他们这种黄赌毒什么都沾的人,最热衷混乱和腌臜,如果能从中分一杯羹,那更是正中下怀。居然还嫌弃干好事的人不自量力……满嘴歪理邪说,比陈舟还会自我攻略。”

秦淮好久都没听人这么痛快地骂坏蛋了,感觉扭曲的世界好像稍微得到了那么一点修正。

“好了,杜城加完油我们得走了。张局已经要想死我们了。给你留句话吧。”

秦淮抬起头,明亮宽敞的食堂里,同样镇静坚定的画像师警察微笑着对他说:“留在港口的小船最安全,但是亲爱的,这不是造船的目的。”


 

 

 
   
评论(3)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办法看置顶简介评论